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務組FAQ
Q1: 本校選課與修課有何規定?
A: 本校選課時程及注意事項請參閱當學期所公告之「日間部選課注意事項」。
修課學分限制:大學部一、二、三年級不得少於十六學分(含建築學系四年級學生)、四年級不得少於九學分(含建築學系五年級學生),各年級選修學分數均不得超過二十五學分
Q2: 欲參加暑修之同學有何注意事項?
A: 暑期課程之開授由各學術單位提出,學生暑期所選學分數不得超過十二學分。
其餘規定請詳參本校「暑期開班授課辦法」。
Q3: 「校園學術倫理數位課程」說明及注意事項?
A: 為使本校學生具備從事研究工作所需的正確倫理認知與態度,提升碩士班學生研究倫理之素養,本校特定0學分1小時之「校園學術倫理數位課程」,並列為103學年度入學碩士生之共同選修;104學年度起入學碩士生之共同必修課程。
注意事項:
一、本課程採線上教學方式實施,並於每學期前線上測驗,碩士班學生一年級上學期將由系統自動帶入該課程,如未通過,請於次學期選課時段自行選修。
二、課程網址:https://ethics.moe.edu.tw/
三、登入帳號/密碼:學號 / 學號"後五碼"(登入後點選右上方[個人資料]可設定密碼),預設信箱為學校信箱:s學號@stu.nqu.edu.tw 
四、課程專區:系統將自動帶入預設課程,每個單元皆有課後測驗。所有單元皆修習後才可做最後的總測驗。若未通過測驗可隔日再次測驗,不限作答次數。
五、為利成績彙整及註冊組成績登錄作業順利,請於期末考結束前通過測驗,截止前未完成測驗者,該科為不通過,該課程將不影響學期總成績。惟同學仍需於碩士考試前自行選修並且通過測驗。
以上說明如有不清楚可於登入後參閱網站內的操作說明或至課務組詢問!謝謝!